2018/7/24

碩士論文致謝辭



住院醫師時期,為了發表學術海報,初次求教於楊奕馨老師,也得以一窺資料庫分析研究的堂奧。在一行行程式碼中用嚴謹秩序創造無限可能,是這個領域最迷人之處,然而統計分析和資料處理都是以往陌生的領域,學習的過程一路走來,難免跌跌撞撞。

感謝楊奕馨老師在這段過程中的盡心指導,不論是深入淺出的基礎與進階統計課程、醫學資料庫整理分析特論的實戰演練、提供資料科學中心的資源與研究材料、百忙之中騰出珍貴的討論時間、口頭報告以及論文寫作的修正指導,每每讓我感念不已,也讓我理解一個好老師如何帶給學生深遠的影響和典範。

感謝內人支持我投注熱情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,分擔了大部份的家務與小孩的照顧責任,沒有您這些付出,我絕不可能同時兼顧醫院工作與學校課業。感謝我的兩個寶貝來到世界上,學習做一個父親的過程,使我的生命更加圓融完整。

感謝亦師亦友的蔡依橙醫師及新思惟團隊,連我自己還不確定能否做到時,就看出潛力,給予鼓勵協助和舞台,用過來人的角度提點許多研究、簡報、演講、職涯發展的關鍵核心。

感謝李純瑩主任、家醫科同事、所有家人好友的打氣,回首退伍後來到高醫工作的這些年,除了百感交集,也對讓我成長的一切歷練,滿懷感激。


黃柏誠 謹誌
2018.7.23